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及答辩安排通知

2023年05月26日 17:07  点击:[]


根据《长安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2023届本科生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答辩委员会组成

主  任:李荣西

副主任:黄喜锋、程宏飞

委  员:焦建刚、李佐臣、夏明哲、雷如雄、于强、谢星

二、答辩考评委员会

夏明哲、雷如雄、于强、谢星、王盟、王梦玺、汪帮耀、夏昭德、 汪洋

三、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及抽检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查重检测模块已经开放。由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到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稿模块,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查重检测(提醒:指导教师如果认为学生提交的检测稿有问题,建议不要在系统进行任何操作,线下通知学生重新提交后再查看,查看没问题再进行审核)530日前学生完成答辩前最后一次查重检测。重复率符合要求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2、检测结果及处理办法如下:

(1)对于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R)≤30%的,认定为合格,通过检测,可以申请答辩。

(2)对于检测结果(R)>30%,认定为不合格,限时修改,修改后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可以申请答辩;检测不合格,设计(论文)总成绩计为不合格。

(3)每名学生3次检测机会。重复率以最后一次检测结果为准。

3、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修改意见修改文章,并将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提交到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模块,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完成最后一次检测。

4、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于6月1日开展,每个专业(方向)抽检不少于5篇,抽检名单按照“随机抽检”的方式确定。被抽检到的论文由学生将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学院教务办。提交的抽检论文不得出现专业、班级、姓名等信息。

5、毕业设计(论文)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教师对整个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教学活动全面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结束后,学生离校前,学校将安排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对于抽检结果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抽检办法见附件。

四、答辩工作安排及说明

1、各系设置若干答辩小组专业负责人(系秘书)于6月1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生答辩分组安排。(操作见附件)

2、各系专业负责人(系秘书)6月1日前在系统里为学生完成评阅教师分配,每位学生分配一名评阅教师(评阅教师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不能担任本人指导学生的评阅教师),评阅教师于6月2日开始评阅指定的论文。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分别将成绩于6月4日前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见附件)。6月5日至6月12日为答辩时间,具体答辩安排查阅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3、学生于6月5日前向所在的各答辩小组秘书提供完整的答辩材料:长安大学毕业论文评审表 (指导教师)、长安大学毕业论文评审表(评阅教师)(评阅表由指导教师在管理系统里下载打印)、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系统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答辩所用ppt等方可参加答辩。

4、答辩会场须进行布置。每个学生答辩环节从汇报、提问、答辩、点评整个过程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

5、成绩录入

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三部分构成,分值权重3:2:5。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分别将成绩于6月4日前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在6月15日前将答辩小组评分成绩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现场的答辩记录表拍照作为附件上传,录入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学生如需参加二次答辩,则勾选该学生需要参加下次答辩(勾选后,该学生可被安排下一次答辩,同时,本次答辩成绩不计为最终答辩成绩)。

五、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指导教师评选、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优良占比

1、校级优秀论文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评选按照《长安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指导教师评选办法(试行)》执行学校分配给我院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额为6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2名。每个答辩小组推荐1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6月12日学院组织二次答辩,答辩委员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各系主任担任,通过二次答辩确定6篇拟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2名拟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须在6篇拟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中选取。

2、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优良占比: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按毕业生人数的20%,良好按毕业生人数的40%,对于未达到毕业设计(论文)要求的给予不及格。(要求:本次答辩成绩严格要求优秀率控制在20%之内。其中每位指导教师所给成绩的优秀率控制在20%之内,每位评阅教师所给成绩的优秀率控制在20%之内,每个专业答辩成绩的优秀率控制在20%之内,总成绩优秀率控制在20%之内。)

六、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要求及安排:

为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规范化归档,特对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提出如下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教师以《长安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撰写规范》要求为依据,严格把关毕业设计(论文)格式和内容,保证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2、各答辩小组秘书负责各小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标准化归档装订(要求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封皮统一为蓝色)。

3、各班级根据教务办通知时间汇交毕业设计(论文)(归档的纸质版毕业设计(论文)为答辩后修改后的最终版)。汇交地点:渭水校区北辰楼二楼205室学院值班室。毕业设计(论文)纸质版封面及正文中导师签名须本人手签。

4、每位学生同时提供和纸质材料一致的电子版文档,要求PDF格式以“专业+学号+姓名”命名,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请在命名时增加备注“专业+学号+姓名+校优”。电子版文档由各班班长负责收集,以班级编号命名“班号+份数”打包发至zyjwb@chd.edu.cn邮箱。

七、归档资料规范:

毕业论文/设计及相关材料装订为两个单行本,并装入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装订。

装订顺序和规范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装订次序(每生一册)

1)封面;

2)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3)开题报告;

4)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

5)目录;

6)正文;

7)致谢

8)参考文献或资料;

9)附录(包括计算程序及说明、过长的公式推导等);

10)附件(包括图纸、外文文献译文等);

(小插图插文内,附图不装订,折叠整齐入袋)

11)封底

(2)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档案装订(每生一册)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

2)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审表(指导教师用);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审表(评阅教师用);

4)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审表(答辩小组用);

5)答辩记录。

6)查重检测报告单(简洁版)。

7)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记录表。(每次指导记录需要师生共同签字)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 附件【附件.rar
  • 已下载

上一条:资源学院2023年统考博士复试结果

下一条:第七届张伯声奖(大学生奖、研究生奖)获奖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