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齐心抗“疫”不停研,“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六十三

2022年01月07日 18:52  点击:[]

时间:2022年1月8日  19: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957-737-092



题目:多源遥感协同地质矿产应用

主讲人:刘磊 教授

刘磊,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获第十七届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2015.9-2016.9)。长期从事遥感地质相关教学与研究,主讲课程《遥感地质学》获批陕西省省级线下一流课程,并组织录制了全国首个《遥感地质学》线上课程。研究主要聚焦于遥感地质矿产信息提取机理及相关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中国地质调查局等项目10余项,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0余篇。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3)、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2)




题目:人类足迹与气候变化对黄土高原景观生态风险的影响

主讲人:瞿植 2020级硕士研究生

瞿植,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景观生态学。引入移动窗口法改进了基于格网的传统景观生态风险计算模型。采用地理探测器模型探测了人类足迹和气候变化对黄土高原景观生态风险的影响。揭示了不同人类足迹因子与气候因子之间的交互作用。


上一条:齐心抗“疫”不停研,“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六十四

下一条:齐心抗“疫”不停研,“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六十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