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八十九

2023年12月19日 09:29  点击:[]

报告题目:高温高压实验研究俯冲带-岩浆-热液体系挥发分和金属元素

报告人:郭海浩 教授

时 间: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下午14∶00

地点:资源学院二楼 伯声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郭海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大百人计划”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计划入选者。2011年和2013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获地球化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17年获德国拜仁地质研究所(BGI)博士学位,合作导师Andreas Audétat和Hans Keppler;2017至2018年在德国拜仁地质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至2020年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地球和行星科学系Osisko博士后研究员;2020年至2022年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奥尔良地质研究所(ISTO)研究助理。

主要从事高温高压实验地球化学研究,围绕地质流体的物理化学性质及其资源环境效应这一科学问题,在实验技术开发、地球深部流体中的挥发分、金属元素和同位素的物理化学性质实验模拟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Geochemical Perspectives Letters、National Science Reviews,Chemical Geology等国内外高水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篇。担任Ge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Journal of Petrolog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邀请人:邓小华 教授

上一条:“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九十

下一条:“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八十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