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矿物加工工程(宝石学方向)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6月15日 17:37 供稿:谢星 供图:汪帮耀 审核:程宏飞 点击:[]


近期,第二届陕西省宝玉石职业技能大赛珠宝鉴定赛决赛最终结果公布,我院6名参赛学生均在本次竞赛中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4e4ae0422a6de494a54c3dcd23cad5b

 

竞赛笔试现场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联合承办,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进行线下理论知识和技能鉴定两项比赛。目的是培养珠宝从业人员的工匠钻研精神,提升珠宝专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为珠宝界同仁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平台,激发珠宝从业者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并推动珠宝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储备更多实用性人才。

此外,在此前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珠宝首饰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中,我院珠宝学生积极参赛,努力备战,最终有3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斩获陕西省一、二、三等奖。

盛湘旗-一等奖

获奖证书

此次国赛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珠宝专业人才,促进我国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

在以上两次重大珠宝赛事中,矿物加工工程(宝玉石方向)专业的同学们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矿物加工工程(宝玉石方向)专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水平,也展现了我院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国家及省级珠宝鉴定技能大赛的承办和获奖,不仅增强了珠宝教师和学生的专业自信,更是提升了我校矿物加工工程(宝玉石学方向)专业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黄何鑫博士研究成果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