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汤中立院士赴汉中梁山实习基地与2020级地质学类本科生座谈交流

2023年05月08日 09:52 供稿:徐刚 供图:肖良 审稿:薛冬钧 程宏飞 点击:[]

2023年5月7日上午9:00,汤中立院士一行赴汉中梁山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师生,全面了解学生总体实习情况,并与2020级地质学类本科生进行座谈交流。基地负责人杨军副处长、随行闫海卿老师和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实习队长肖良副教授主持。

座谈过程中,汤院士分享了自己当年在北京地质学院求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感想。他讲到:“在学校期间渴望学习更多的地质知识,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毕业时抱着为祖国找矿的理想积极奔赴大西北……”。同时,汤院士通过自己地学实践经历和具体实例叮嘱同学们:“每代人有每代人肩负的时代责任,年轻人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实践、多思考,不断充实自己,勇于克服困难,为以后人生中的各种机会提前做好准备……”。

北京地质学院本科毕业执旗校园庆祝(1956年 执旗者:汤中立)

汤中立院士分享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汤院士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在学生问到:找矿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与教训有哪些?汤院士回顾了自己地质工作70年的感想并告诫同学们,在找矿实践中既需要一定的运气,也需要专注投入、踏实工作,做好充分的积累和准备,这样才可能抓住更多的机会。

汤中立院士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汤中立院士与实习师生合影

最后,汤院士再次强调了地质专业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投入热情,努力学习,在以后的地质人生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座谈交流,使得同学们对地质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上一条:甘肃省地勘局局长赵玲房一行来我校探望汤中立院士

下一条:我院一行前往商南县十里坪镇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