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02日 10:27 供稿:李春莹 供图:陈欣 审稿:薛冬钧 点击:[]

为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喜峰,副书记副院长分纪委书记薛冬钧、副书记武永江出席会议,党委秘书李春莹主持会议。

会上,12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围绕党支部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汇报了上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工作成效以及典型经验,查找了支部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

副书记副院长、分纪委书记薛冬钧结合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取得的成绩,特别对党建引领教科工作、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等方面给予肯定,他表示,各党支部总结工作有一定高度,查找问题有一定精度,汇报思想有一定深度。同时,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2024年教工支部党建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三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场

副书记武永江对各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点评,他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学生党支部的述职汇报:一是总结到位、准备充分、亮点突出,整体述职汇报质量高;二是各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和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成效显著;三是支部工作规范,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晰党建工作重点方向,以政治为引领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二要发挥榜样和标杆作用,将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突出工作实效;三要经常性总结党建工作规律,加强宣传推广,注重相互学习借鉴。

党委书记黄喜峰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党建方面的文件精神。接着,他在肯定各党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对2024年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加强支部建设,强优势补短板,争取在特色品牌和样板支部创建上取得新突破;二要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共识,致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院分纪委委员夏明哲、谢星、梁青青,各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黎皛、分团委书记巩昌盛、辅导员张凤,教工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对全院12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上一条:我院在元古宙中期海洋环境演化与成矿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 迎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