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团委组织>>正文

共青团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委员会简介及组织结构图

2020年06月18日 09:54  点击:[]

 共青团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及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学生工作的群众组织。主要负责资源学院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学生社团管理等工作;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充当着学校党委及校团委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合校以来,资源学院团委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遵循为人笃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坚持“敬业善教,尊仁尚礼,俭以自立,慎以施人”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院教学工作、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宗旨,把加强青年团员意识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充分重视形势发展变化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新内容,充分重视团员群体教育与个体培养的客观需要;做好日常性与基础性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逐步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与创新。

在新的历史时期,资源学院团委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配合学院中心工作,通过主题团日、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赛事等多种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从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素质培养及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积极指导资源学院学生会、科技与创新协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资源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主席团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