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国际合作>>学生培养>>正文

关于召开我校与法国国立高等矿业电信学校联盟(IMT)本硕连读项目交流会的通知

2017年11月28日 10:34  点击:[]

转国际合作交流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我校与法国国立高等矿业电信学校联盟(IMT)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将召开与该校本硕连读项目交流会并启动报名工作。

一、交流活动

1.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8日(周二)晚上19:00开始

2.地点:渭水校区明远教学楼WM1212

3.主讲人:武兴华老师,IMT项目负责人

4.参加人员:公路学院、建工学院、信息学院、电控学院、资源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环工学院大二学生及已经报名3+3项目的学生

5.交流形式:将设置抽奖、抢答及即时演讲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并赠与参加活动者充电宝、U盘、笔记本、巧克力等各种精美礼品

二、项目简介

选拔我校大二学生,经过一年的法语培训,大三学年末法语水平需达到B1水平。大三第二学期末,法方将赴我校组织项目学生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数学(英文)、物理/理学(英文)、法语口笔试),最终决定录取人员,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大四第一学年派出,作为短期交换生在法国免学费学习一学年,成绩合格者获得长安大学本科学位。再经过两年工程师教育学习,获得该校工程师文凭(国内认定为硕士)。

三、项目费用

(1)学费:大四一年免除学费,第二年和第三年每年学费约4150欧元(约合人民币30164.69元);

(2)生活费:根据个人消费习惯不同,生活费每月约为600-800欧元。

此外,报名学生须参加由西安法语联盟组织至少为期一年的法语培训,培训费用根据报名人数而定。

四、工作机会和工资

该校为法国就业率和薪资率最高的学校之一,90%的学生能在毕业后两个月内找到平均年薪为40k 欧元的工作,75%的学生毕业以前就已经找到工作。从事咨询顾问、研究开发和工业创新、信息技术和IT服务、企业咨询顾问,企业研究所和工程师、金融银行、能源工程师、汽车、航天,运输系统创新等工作。

五、实习时间,工资和法国的补助

3个月暑期实习,每月平均工资510欧元;6个月的期末实习,每月平均工资1000欧元;每个学生每个月房屋补助160欧元左右。

六、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直接向国际处邮箱:XSJL@chd.edu.cn发送以下材料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学业成绩单(教务处盖章,扫描成PDF)等材料报名。

七、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电话或邮箱咨询:

029-82334156 / XSJL@chd.edu.cn

为了方便同学们及时了解“长安大学中外学生联合培养项目/长安大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相关政策、及时传达项目介绍、项目报名信息,请同学们加入我校学生出国(境)留学群:

长大留学3 QQ群:633313102。

欢迎扫描长安大学外事(CHD-GJC)官方微信查看报名信息。

相关附件下载请到国际处网站:http://gjhz.chd.edu.cn/info/1042/3083.ht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17年1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赴台湾清华大学参加2018年寒假交流学习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