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青咖沙龙”第215期:河流纵剖面线性反演隆升历史方法

2023年04月09日 16:17 供稿 彭南赫 供图 高宇龙 点击:[]

46日晚,由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资源学院研科协承办的“青咖沙龙”第215期:河流纵剖面线性反演隆升历史方法,于长安大学南校区东院资源楼伯声报告厅顺利举办,我校共8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主讲人是资源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现瑶。

IMG_20230406_190109

孙现瑶同学就方法背景、理论基础和实例应用三个方面对河流纵剖面线性反演隆升历史方法进行讲解。首先,孙现瑶同学介绍了构造隆升历史恢复的传统方法及其不足之处,并引出了河流纵剖面线性反演隆升历史方法;随后,孙现瑶同学介绍了河流纵剖面相关数学模型以及具体的反演过程;最后,孙现瑶同学举例使用此方法对青藏高原的隆升历史进行反演,最终的反演结果与前人研究一致。

IMG_256

IMG_256

本次交流会,孙现瑶同学在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实例对河流纵剖面线性反演隆升历史方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对构造隆升反演有了新的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青咖沙龙”第218期:陕西省植被覆盖度时空变化及驱动力分析

下一条: “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七十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