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报告>>正文

“青咖沙龙”第218期:陕西省植被覆盖度时空变化及驱动力分析

2023年04月09日 16:37 供稿 孟文哲 供图 高宇龙 点击:[]

47日晚,由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资源学院研科协承办的“青咖沙龙”第218期:陕西省植被覆盖度时空变化及驱动力分析,于长安大学雁塔校区资源楼伯声报告厅顺利举办,我校共1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主讲人是资源学院地理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欣毅。

21335

  王欣毅同学就陕西省植被覆盖度时空变化及驱动力分析这一主题,分别从引言、研究区概况与方法、时空变化、驱动力和结论五个方面来讲述。植被覆盖度一直是地理学的研究热点,陕西省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首先,王欣毅同学介绍了陕西省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特征,然后介绍了国内外对植被覆盖度的研究现状,并且在介绍研究方法时向我们普及了像元二分模型这种简单实用的遥感估算模型。

2AEE3

本次交流会,王欣毅同学详细的介绍了陕西省植被覆盖度时空变化及驱动力分析的研究方法和结论,使同学们对植被覆盖度这一研究热点有了较深的了解。


上一条:“资源论坛”学术报告之一百七十六

下一条:“青咖沙龙”第215期:河流纵剖面线性反演隆升历史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