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2年05月17日 10:48 供稿:吴京盛 审稿:李佐臣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质量与水平,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倾听学生的心声。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我院于2022年5月13日9:00在资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校级督导杨正华教授、副书记、副院长薛冬钧、副院长焦建刚、各系所主任、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主管及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佐臣主持。


李佐臣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副院长李佐臣首先向参会的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开展的目的及意义,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是学院教学情况反馈的重要环节,鼓励各位老师和学生踊跃发言,将教学、生活、服务、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来。通过座谈会增进师生之间交流和沟通,提高教学效果,提出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科特色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希望能够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增强育人能力。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针对课程安排、教学管理、专业学习、学生培养计划、后勤保障、教学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建议,希望学校加强专业方向培养、优化校园环境。与会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并对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总结和归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以及建议,并表示将一些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认真梳理且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给研究生院。副院长李佐臣针对学生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校级督导杨正华总结了听课期间同学及老师的优点,同时也提出在听课期间发现学生以及教学问题,希望我们的教学质量、课堂秩序继续完善,同时对我院师生也提出了更多的希望和要求。

最后,副院长焦建刚进行总结讲话。他感谢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发言,为学院的教学体系完善提供宝贵意见,同时也鼓励大家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解答和回应。同时,他们也呼吁各位学生要重视在科研项目中的锻炼,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效率,与同学相处融洽,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重视论文的撰写与发表,做好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规划,三年的时间很短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