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获批自然资源部“新能源矿产与资源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2022年08月06日 09:23 焦建刚 点击:[]

2022年8月3日,依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2】28号),长安大学作为依托单位,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作为共建单位,共同申报的自然资源部“新能源矿产与资源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

“新能源矿产与资源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以汤中立院士为学术指导,长安大学二级教授温汉捷为主任。以国家和新兴产业发展对锂、镍、钴、铂族和稀土等新能源矿产的重大需求和资源安全保障为目标,聚焦新能源矿产超常富集成矿理论、勘查关键技术攻关、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化、资源大数据挖掘与信息服务等方面研究和技术转化,全面提升解决我国新能源矿产开发与利用等“卡脖子”问题的科技支撑能力,为我国新能源矿产研究培养优秀人才。

“新能源矿产与资源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我院作为第一依托单位获批的省部级科研平台,是科研平台建设上的重要突破。目前我院作为共建单位的省部级科研平台还有“西部矿产资源与地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岩浆作用成矿与找矿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早期生命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这些科研平台为长安大学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学科“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科研成果与技术转化、人才培养等重要支撑。



正式公布!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

 https://mp.weixin.qq.com/s/17s5uUdIPss4rgiKjJdNXA


上一条:我院刘云焕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上发表Article 文章

下一条:我院召开系列会议推进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