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系列会议推进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2022年07月07日 13:38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培养体系,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效配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于526日和67日分别下发了《长安大学完全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和《长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指导意见》。为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精神,推进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优化工作,学院于71日和77日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精神,推进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71日,学院召开会议,各系主任、教学研究所所长、本科专业建设A岗、B岗责任教授、教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程宏飞主持。

会上,程宏飞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完全学分制改革的相关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长安大学完全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和《长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长安大学完全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内容。学习了《长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指导意见》中的优化原则和重点任务,就2022版培养方案的制定的原则、方法、内容等做了解读。

会议同时还就教材专项排查工作、期末考试监考工作、2022-2023-1学期教学任务及暑期教学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会场

77日,学院召开线上会议,推进2022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各系主任、教学研究所所长、本科专业建设A岗、B岗责任教授、专业建设与教学主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程宏飞主持。

会上,各系主任和专业建设责任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专业2022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推进情况。经过与会人员的讨论,确定了2022级地质学类专业第一学期开课清单,为后续培养方案的制定和2022级第一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就2022版培养方案后期制定注意事项、部分课程调整及新专业申报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993c085393ecfaf13f5b96d58500e7.png

线上会议

上一条:我院获批自然资源部“新能源矿产与资源信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下一条:我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宣誓暨党员示范宿舍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