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宝玉石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4日 11:07 供稿:谭细娟 供图:凤永刚 审稿:薛冬钧 点击:[]

2023年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和中国地质学会矿物学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联合陕西省珠宝行业协会,在陕西省雕刻艺术一条街开展了宝玉石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我院宝石学方向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思想,围绕第5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结合陕西省雕刻艺术一条街集“宝玉石雕刻及艺术美学一体化”特色,以布设宣传台、宣传展板、张贴横幅标语、播放科普视频、分发科普小册、宝玉石及矿物标本展示和现场珠宝玉石检测等形式展开。通过现场讲解、演示、问答等形式,向广大西安市民普及珠宝玉石概念、分类,宝玉石鉴定及评估、宝玉石形成、矿床特征、宝玉石开采、设计、雕刻及切磨加工工艺等。陕西省宝石协会部分会员商铺也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活动现场大众反响热烈,互动交流兴致高昂,达到了此次珠宝玉石科普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和学生领略到了“蓝田日暖玉生烟”的珠宝玉石里的中国文化,欣赏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精美宝石、玉石,而且也了解到了珠宝玉石资源的珍贵以及开采、利用的不易,引发了大家“珍惜资源、保护地球”的共鸣。

活动前期,在“珠宝资源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此次活动的内容、时间和地点。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长安大学第十二届地球文化节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