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6日 15:11 供稿供图:周伟 段俊 李亚北 审稿:薛冬钧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学院主要负责人示范带头学、示范带头讲作用,院长李荣西、党委书记黄喜峰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积极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5月24日下午,院长李荣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科级主管、系主任、所联系矿产石油党支部党员聆听了这堂党课。

李荣西院长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思想、强党性”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坚定理想、锤炼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学院工作,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同时,李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四点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二是教育兴则国家兴,要坚持对高等教育的美好期望。三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与涵养师德师风、培养健全人格、推进职业发展、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深刻把握人才培养体系内在逻辑,在更新办学理念、优化学科专业生态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李院长结合我院基本情况和特色,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阐述了学院下一步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荣西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5月25日晚上,院党委书记黄喜峰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视域下的科技思考——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科级主管、党支部书记、所联系珠宝矿加党支部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黄喜峰书记在对比了中国现代化和西方现代化本质上差异的基础上,从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的理论溯源进一步说明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走向现代化;从中国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和四个现代化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思考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等四个方面说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奋进探索的历史成果;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伟大实践。黄书记的讲授引发了大家对学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和怎么样培养学生的深入思考,最后,黄书记呼吁全体师生,要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齐心协力,助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喜峰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上一条:【主题教育】焦建刚副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中国地质调查局徐学义副局长一行来长安大学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