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29-82339059     Email: zyxybgs@chd.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合作>>正文

李荣西院长带队到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座谈交流

2020年09月30日 11:25 供稿:王盟 供图:何克 审核:李佐臣 点击:[]

9月29日上午,我院院长李荣西,副院长李佐臣、程宏飞,院一流专业建设秘书王盟,重点实验室何克等一行5人前往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原武警黄金部队第五支队)交流,与中心主任李国照、党委书记王宏亮等主要领导和业务专班相关人员就加快推进深层次合作、深化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李国照主任和王宏亮书记对李荣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安大学资源学院长期以来对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在中心挂牌伊始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国照首先介绍了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的发展历史、成果业绩、职能定位、业务布局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李主任指出,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是具有优良传统和悠久历史的地质类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为原武警黄金部队第五支队选派四名骨干教师全程帮扶指导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战略合作精准落地。

李国照主任讲话

李荣西院长首先对中国地质调查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在长安大学70年校庆来临之际,对在中心工作的26位校友表示问候,欢迎校友多回家看看。李院长介绍了我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学院在区域地质调查、矿产资源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学院目前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新举措。李院长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是有着红色基金和军人血脉的英雄队伍,为我国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基础地质调查作出了突出贡献,资源学院与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专业对口、方向一致,原武警黄金部队第五支队与资源学院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等方面有很多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可以继续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多角度多层次交流,将交流具体化、制度化,共同做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和“四深”战略。

李荣西院长讲话

西安矿产中心党委书记王宏亮表示,长安大学是西北五省首屈一指的高校之一,特别是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与中心职能定位最为密切,祝愿双方在今后的业务发展道路上,围绕各自职能特点和目标定位,同心同向发力,共勉共进共担当,携手谱写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地质行业新发展、新出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落实、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全面战略合作。

会后合影

上一条:合作办学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