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安大学第十一届地球文化节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开幕式圆满举行

2022年04月24日 10:30 ( 供稿:唐努尔 供图:金吉豪、谢文龙 审核:武永江) 点击:[]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2022年4月22日9时,长安大学第十一届地球文化节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开幕式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长安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红老师,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黄喜峰老师、院长李荣西教授、党委副书记武永江教授、副院长程宏飞教授出席开幕式,教师代表、学生干部和来自全校10余个院系的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刘正一和马菁宇同学主持。

第一项,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红老师致辞。张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地球文化节是我校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节的精品活动之一,在弘扬地球科学文化,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形成亲近自然和了解自然的生态意识,投身环保实践行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相关活动中,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而努力。

第二项,资源学院2021级学生汪娅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世界地球日倡议书,她倡议所有同学积极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投身生态环保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汇聚青春力量。

第三项,资源学院副院长程宏飞教授宣布长安大学第十一届地球文化节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正式开幕。

第四项,在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地球文化节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开幕式前夕,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发来祝贺,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祝贺视频;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资源学院学子精美的地质笔记。

第五项,已考上我校地质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资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国卿同学,以“寻梦与追思:从课本到实践——我的大学野外科考实习”为题,通过图片、视频展示等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其在四川峨眉山、新疆天山和陕西太白山、秦岭等地的科考经历,带大家进一步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和地球科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伴随着春的印记主题摄影作品和关爱地球主题绘画作品展示,本次开幕式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李侠教授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吴昌志教授团队在新能源矿产资源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