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2年05月12日 10:26  点击:[]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理教学各环节特别是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双一流”建设,我院于2022511日下午2:00在渭水校区行政楼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黄喜峰、院党委副书记武永江、副院长焦建刚、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各系主任、教学研究所所长、学办主任、教学主管出席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本科1-4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程宏飞副院长主持。

程宏飞副院长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收集、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学生对学院、学校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改进各方面工作,更好服务同学,做好学院、学校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前来参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实事求是地把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双方共同交流探讨解决。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环境、图书资源、实验室开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他们认为不合理的地方,也给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切的互动和探讨,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及可行的解决办法。

学院教学督导何文老师就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向与会领导及师生做了通报。认为学院老师总体上认真负责,但由于疫情影响,线上线下转换频繁,影响课堂教学质量及效果。此外,督导还对讲课逻辑严谨、富有激情、师生互动好的李佐臣、夏明哲、谢星等老师通报表扬,希望其他老师向他们学习。

院党委书记黄喜峰作总结性发言。他感谢与会学生代表们的踊跃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反映的情况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表态:凡属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学院一定拿出措施予以解决,凡不属学院层面的,务必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反映,切实把学生的“大事”“要事”办妥、办好。黄喜峰书记指出,学院目前已进入精英教育阶段,勉励同学坚定专业信心、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希望学生干部引导同学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竞赛,多参加科研讲座、参与老师科研项目,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持续两个小时,会场气氛活跃,学生提出的建议及问题均得到建议及答复,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黄喜峰书记讲话

会场

上一条:我院地球信息科学教学研究所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温汉捷教授项目组赴滇中地区开展黏土锂资源野外调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