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12:06 供稿供图:郑炜 审稿:黄喜峰 点击:[]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联合中国地质学会矿物学专委会于5月14日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树蕙园广场开展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布设稀有金属海报展板、关键金属矿物标本展示、播放科普视频、PPT多媒体演示以及现场答疑讲解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关键金属的种类、获取途径以及发展前景。活动现场大众反响热烈,互动交流兴致高昂,达到了此次关键金属能源科普宣传效果。同时老师们通过分享自己的野外生活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地质人”“学习自然”的乐趣,打消了同学们对地质工作枯燥乏味的印象,增加了同学们对地质生活的兴趣和向往。

矿物标本展示

IMG_256

交流互动

科普活动合影留恋

本次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参与度,让大众了解到关键金属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开采、利用的不易,积极引导全社会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地质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重新刻画了大众对地质专业和地质工作的印象,很好地向大众宣传了我校地质专业。

上一条:【主题教育】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