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29-82339059     Email: zyxybgs@chd.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学科研机构>>正文

构造与普地教学研究所

2020年06月10日 16:14  点击:[]

所长:王 盟  副所长:裴 磊

 

构造与普地教学研究所具有悠久的历史,原西安地质学校—西安地质学院地质系成立之初,就设立有专门的构造地质学教学研究室,是我国最早设置构造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单位之一。“地壳波浪镶嵌构造”学说的提出者张伯声院士曾在此任教。构造与普地教学研究所现有教师21人(其中19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海外博士学位),包括教授5名(其中自然资源部首批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1名,陕西省教学名师1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名),副教授7名,讲师8名,教辅人员1名。

构造与普地教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构造地质学、普通地质学、大地构造学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完整、系统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体系,每年为全校相关专业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60余门次。研究所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地质工作者,目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人。毕业生可进入高校等科研院所,地矿、油气、煤炭等资源、能源产业部门,政府部门等工作。

研究所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造山带与盆地构造、岩石大地构造、构造解析、构造年代学、构造模拟等。近5年来,本所承担过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项目、横向项目及其他项目,研究经费2000万元以上;发表科研论文两百余篇,其中SCI论文近百篇。

上一条:地层与古生物教学研究所

下一条:珠宝矿加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