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29-82339059     Email: zyxybgs@chd.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学科研机构>>正文

石油勘探教学研究所

2020年06月10日 17:15  点击:[]

所长:李  辉

成员:李荣西 付国民 于  强 赵  欣 党  犇 张晓莉 杨旭升 周  伟 吴小力

石油勘探教学研究所隶属于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石油系,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研究所紧密围绕我国油气工业重大技术需求,密切跟踪国内外最新动态,在石油地质、油气田开发、地热资源3大工程领域形成了稳定的学术方向和研究特色。

作为石油系下属教学研究所,主要围绕资源勘查工程油气方向开展相关课程。重点与石油勘探开发相结合,开设《石油天然气地质学》、《油气资源评价》、《油气田勘探》、《油气测井原理与应用》、《油藏工程》、《采油工程》、《钻井工程》等核心课程。近年来,本所积极探索学科建设新方向,在致密油、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前言领域寻求突破,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

近5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国内各大油田企业科研项目50余项,纵横向科研项目总经费近3000万元。同时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科技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5部。

上一条:矿物加工教学研究所

下一条:矿床教学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