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29-82339059     Email: zyxybgs@chd.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榜样力量·长大之星”宣讲会

2022年05月10日 18:42  点击:[]

为充分凝聚青年力量,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2022年5月6日晚7点,我院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党建活动室顺利举行“榜样力量·长大之星”宣讲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会特邀长大之星获得者徐媛,博雅之星获得者武文婧,双创之星获得者刘腾龙,竞技之星获得者李文雅、朱子轩,领航之星获得者艾奇进行宣讲。我院党委副书记武永江、学办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参加宣讲会。活动由段君宝主持。

首先是来自土地学院的博雅之星获得者武文婧同学进行宣讲。武文婧刚开始就点出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学习。接下来,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创新创业竞赛及综合实践等方面的经历,鼓励大家永远保持学习热情,不断丰富自己的简历,也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

汽车学院双创之星获得者刘腾龙同学,重点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科创经历,他希望大家尽量提高学习效率,争取早点完成学习计划,然后投入到科研和工作中,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收获。最后刘腾龙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能。

材料学院竞技之星获得者李文雅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经历,自己作为舍长,成功推免至西北工业大学,所在宿舍保研率高达75%的故事。她通过对大学生活重要节点的分析,建议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长期规划,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人文学院竞技之星获得者、国家一级运动员朱子轩在经验分享中,他表示自己从小热爱体育,足球是他的长项,他认为一个热爱体育活动的人不仅仅是爱参加的人,也应该是能组织的人。他建议同学们要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希望同学们也能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努力奋斗。

公路学院领航之星获得者艾奇,先是举了一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他认为大学生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要学会独处。大学生真正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是学会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并慢慢开始享受独处。习惯独处,经常反思,也是一个大学生一定要学会的事情。

我院的长大之星·标兵奖获得者徐媛在分享中,建议大家应该在正确的时间做该做的事,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她说到,对于她来说,校园里感兴趣的科创、文体活动她都会积极去参加,以锻炼和提升自己,她希望大家也能积极参加到相关活动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2019级本科生熊东阳在国际知名刊物《Journal of Analyt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资源学院2021-2022学年五四评优答辩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