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029-82339059     Email: zyxybgs@chd.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学科研机构>>正文

地球信息教学研究所

2020年06月10日 16:18  点击:[]

所长:刘磊

成员:王  冉  程三友 刘  源 林  鑫

地球信息教学研究所隶属于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地质系,为专门服务于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教学、科研机构。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中国地质学会“银锤奖”1人,“陕西科技新星”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形成了一支年轻化、研究方向多样且互补的师资队伍。

地球信息教学研究所开设核心课程包括《遥感地质学》、《地球信息科学概论》、《遥感技术基础》、《地统计学原理与应用》、《地学信息三维可视化》、《数字矿山与数字油田新技术》、《数字地球与地学大数据》、《数值模拟与地学应用》、《高光谱成像和岩芯扫描技术与应用(双语)》等。

近年来,本所积极探索学科建设新方向,已形成了从观测系统—数据处理系统—数值模拟系统的模块化和系统化的专业构架,在地学信息系统硕士点、博士点依托下,培养地学信息系统硕士、博士研究生二十余名,并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近5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各类重要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上一条:地球化学教学研究所

下一条:矿物岩石教学研究所

关闭